煮蕊box

一起去流浪吧,就我和你。

【NYSM/ Danylan】骗子先生

不务正业狂又跳了爆冷坑

前几天一口气看了1和2,吃这对吃得有点上头,大概没后续。。如果有人想看的话再说。

3000字小短文,HP梗,欢迎指正。







Summary: 

     Daniel是一名麻瓜世界的魔术师,但同时,他也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巫师。

     在麻瓜世界靠魔法吃饭总有些风险。










     Daniel花了五分钟时间理清自己的经历。

     由于该死的魔术道具需求,他不得已冒着极大的风险进入翻倒巷——他在魔法世界可是不受欢迎的三流虾米,违反了《麻瓜保护法》的诸多条款,包括“不准利用魔法在麻瓜世界盈利,破坏麻瓜自己的市场体制”(说实话Daniel不觉得几场小小的魔术表演会带来经济危机)。对他来说,只要不是阿兹卡班,吃几个月牢饭还是小事,就怕那些精得像老妖怪一样的傲罗查出些别的东西来,那可就不是坐牢那么简单的了。

     所以他必须小心翼翼的。博金家是去不了了,那老头口风不严,五个金加隆就能让他把自己的老底透露得一干二净。思前想后Daniel决定选择一个经常光顾的街边摊,毕竟这里不需要登记,只要出示魔杖即可。他这样交易了很多次,一直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Merritt,他们队伍中那个先知一般的占卜师,提示过他这样做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在Daniel看来,没什么可怕的。在这种地方,想要抓住一个巫师很难。

     显然,他有些过于自信了。

     “先生,我不是很明白?”这次出示魔杖后对方并没有爽快地交货,而是一把抓住他,将他拉进了黑漆漆的街角。Daniel内心警铃大作,将魔杖端在胸前,直指着这个带兜帽的男人。“你想做什么?”他警惕地说,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

     “Daniel Atlas,四骑士之一。”兜帽男声音沙哑,听在Daniel耳中却如同惊雷,“你以为我不知道?”

     Daniel大惊,但没等他做出更多反应,男人就施了个干脆的缴械咒收了他的魔杖,那利落的手段看得他发愣。

     “傲罗?”Daniel后知后觉。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指抓住帽檐往后一掀,一张颇为沧桑的中年男子面孔露了出来。男人布满胡茬的下巴看上去多少有些邋遢,但值得一提的是,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冷冽神色带来禁欲的诱人气息。

     Daniel看了一会,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被一个疑似傲罗、似乎知道自己一切秘密的狠角色擒住,随时有毙命的危险,在这样的处境下他想到的竟然是“他布满血丝的眼睛该死的迷人”,这听起来可不像是正常人。

     不过请原谅,他本来就不太正常。


     “Dylan Shrike,在职傲罗。”男人言简意赅地说明自己的身份,“Atlas先生,我注意你很久了。”

     “荣幸之至。”Daniel挑起眉毛,在捕捉到Dylan呆愣后恼怒的神色时轻笑出声。他是疯的不轻,在搞清楚人家的身份后竟第一时间开口调戏,梅林作证,要不是《傲罗行为约束法》,Shrike先生恐怕要先给他来一个钻心咒。

     “你尽量逞些无用的口舌之快吧。”傲罗收敛起表情,冷笑着用禁锢魔法的手铐挟持了魔术师的双手,“我相信摄魂怪们可以让你闭嘴,或者乖乖说些什么。”

     Daniel刚想回呛他,就被捂住嘴拉进黑暗里。治安队恰巧巡逻经过这里,为首的傲罗机警地四下查看着。面对同行Dylan表现得不可思议地紧张,他右手攥紧了魔杖,无声地施展着一些保护咒。

     Daniel的重点完全不同。捂住他嘴的是Dylan的左手,由于不是惯用手而显得柔软温暖。Daniel甚至闻到了淡淡的香气,类似山茶花和微甜的青草——他猜那是Dylan的香皂。难以置信,在万事仰仗魔法的世界里,竟然会有一个用香皂的傲罗。

     毫无察觉的治安队虎头虎脑地过去了,这就是他们一年到头也抓不到几个违法商贩的原因。Dylan松了口气,转头却发现大魔术师正傻傻地杵在身旁,温热的嘴唇微张,贴在自己的掌心。他微不可察地红了脸,缩回手轻咳一声。

     Daniel回过神来,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或许,我们可以谈谈?”





     “在职傲罗?”Daniel慢条斯理地询问,眼神里满是玩味。现在两人正坐在破釜酒吧的角落,Daniel手里端着一杯烈性伏特加——他酒量可好的很,不像傲罗先生只能喝气泡水。

     Dylan涨红了脸,小声辩解着:“只是暂时停职而已……!”他似乎对这个话题非常介怀,愤愤地喝了口杯子里的饮品,然后不幸地呛到了。

     Daniel忍俊不禁,憋着笑意帮借“酒”消愁的男人顺气。Dylan咳得眼泪都出来了,张着嘴大口呼吸。Daniel盯着他淡色的嘴唇和挂着水珠的睫毛,莫名有些口干舌燥。

     “听听我的提议如何?”他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双手交叠放在桌子上,“以你现在的身份,就是押着我到魔法部长那里去,也不见得有人会信你。”他观察着男人的神情,那一闪而过的低落让他明白他说对了。

     “不如这样,你放了我,我给你四骑士的情报作为交换,这样等你官复原职,就会有更多的筹码逮捕我。”

     “我看不到你这样做得到的任何好处。”——言下之意就是你说的鬼话我一个字都不会信。Dylan冷冷地说着,同样直视着他的眼睛。Daniel慌忙错开目光,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后的一个画框上。

     “拜托老兄,我只是一个靠耍小把戏维生的人。”魔术师摆出一副无辜的姿态,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我唯一考虑的就是怎么多活一天,多享受一天。与其被你囚禁到送进阿兹卡班,不如放手搏一把。”他花言巧语地蛊惑着已经开始动摇的傲罗,“要知道,我的同伴们可是神通广大,我可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察觉到我的失踪。”他凑到Dylan耳旁,低声轻笑,“试想一下,你对付他们,有胜算吗?”

     “……我不怕死。”傲罗大义凛然地说。他瞪视着狡猾的魔术师,一字一顿地说:“如果你敢骗我,我不介意死前拉上你垫背。”男人恼羞成怒的模样像被抓住尾巴的炸毛猫咪,那副可爱而别扭的样子成功取悦了Daniel。他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将玻璃杯举起:“敬你,傲罗先生。”

     Dylan又瞪了他一眼,仰起头将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直到辛辣的味觉顺着舌根爬向五脏六腑,他才反应出不对劲来。

     “你给我喝的……什……”他舌头打颤,眼前的物体开始不受控制地模糊起来。

     “我说了啊,我是靠耍小把戏维生的。”

     魔术师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得意洋洋地朝他扬了扬手中的气泡水。

     Dylan想骂他,但是舌头已经不听使唤了。生灌一大杯伏特加,他怀疑自己会直接酒精中毒。在晕过去的前一秒,他听到Daniel温柔的笑声。

     “合作愉快。”





     Dylan有什么选择呢?Daniel绞尽脑汁地想着,男人审视的目光像是下一秒就要把他洞穿,这让他很是难受。

     首先,他停职了,这意味着他失去了他作为一个傲罗的基本资源——行政权力,审讯四骑士嫌犯几乎成为了幻想。其次,他对我们了解不多,这也是我最大的优势。

     从翻倒巷里的形势可以看出,Dylan不想让其他傲罗插手这件事,可能由于他的行为本身不合规定,也有可能他单纯不想别人干扰他复职。总之,他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孤立无援的位置,这就是我利用他的契机。

     可是该怎么说呢?有了,他大概不了解四骑士,我可以将他们伪装成自己的底牌试探他,就说我的伙伴们会来救我——鬼知道他们会不会来!Merritt和弟弟去法国游玩,Jack和Lura不知道跑到哪里鬼混去了——但是Dylan不知道。如果骗过去了,那接下来该怎么办?胡扯几个伪证?Dylan看起来可不是那么好骗的……

     “会喝酒吗?”他忽然问。Dylan被他问得一愣,下意识地老实回答道:“滴酒不沾——而且现在是工作时间!”

     “醒醒,你不是傲罗了。”Daniel心下有了主意,真心实意地咧起嘴。

     “走吧,破釜酒吧,我请客。”

     Magic time.





     以上就是混蛋Daniel的全部犯罪心理。

     不过有一点他没有算准——Dylan这家伙真的是滴酒不沾。一大杯伏特加可不是盖的,傲罗先生直接趴倒在桌子上,醉得一塌糊涂。

     Daniel居高临下地看着男人熟睡的侧脸,扯了扯嘴角。他本来只打算趁对方迷糊搜出手铐钥匙和他的魔杖逃之夭夭,但情况有变,他也得改变主意了。

     就在刚刚,他脑海里闪过一个疯狂但又不无合理的念头,并且很难被轻易忽略——


     他想睡了他。





     说干就干。




PTBC?

带预言家——Merritt。

评论(7)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