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蕊box

一起去流浪吧,就我和你。

帕拉诺姆的救赎 (引)

想了想还是加了一点引子

铺垫大概到此为止……?

原创人物有,私设魔改有

(还有多多他爸到底叫啥……名字瞎起的求指正









0.

     “我不需要你来管我。”我掐灭手里的烟,冷哼一声。这里的气氛让我很不舒服,于是我在一瞬间就做了个决定: 我要离家出走。





     “我还是不同意。”

     “那你来想更好的办法。我们的目的也是解决问题……”

     “你这也叫解决问题?你就是放虎归山,引狼入室!”

     我打了个哈欠。开了一下午会了,这几个家伙还在互飙成语争执个不停。

     “小姐,喝点水?”一旁的殷凉眼疾手快地递上水杯。我看了他一眼,老头子这个收养来的笨蛋别的不会,狗腿他倒是第一名。我淡淡地点了点头,示意他做的不错可以滚了,他这才欢天喜地地退下去。

     “殷家呢,表个态吧。”坐在首席上的雷欧会长突然开口,全场人都安静下来,一言不发地看着我。我清清嗓子,乖巧地答道: “我是小孩子不懂这些,雷欧爷爷怎么想,我就怎么想。”

     底下一片哗然的怒其不争之声,冯依霜咬牙切齿地瞪着我,好像我弄折了她新买的serge lutens *①。我吐吐舌头,掏出手机刷起微博来。

     装傻是我的天赋,而且我也真是没什么想法。

     “行了。”雷欧高喊一声,所有人都噤声抬头,“……先散会吧。”

     又是这样。我百无聊赖地撇撇嘴,对着那帮唉声叹气的家伙嗤之以鼻。一群只会说不会做的怂货,浮空城早晚毁在这帮人手上。


     我施施然起身打算离开,下一秒却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摁回了座位。我一抬头,是乔治。

     这个死面瘫想干嘛啊?

     我用力地甩下他的手,环视一圈,发现留下来的还有大西洋船王亚瑟,会长雷欧和杨家少爷。这是什么意思,开小会吗?

     我又看了看乔治,这家伙冷着张脸目视前方,满眼深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显然是什么都不打算告诉我。我瞪了他一眼,看向亚瑟。老男孩笑眯眯地朝我挥手致意,算是安慰我稍安勿躁了。杨家少爷压根鸟也不鸟我,面朝窗户给人一个后脑勺,简直无礼得和乔治一样。

     直到雷欧那只蠢鸟从窗口飞进来,我才意识到,他是在等它,当然本小姐不会道歉就是了。

     其他人的目光立刻汇聚到安卡身上。雷欧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去,取过他嘴中的纸卷展开。

     乔治在我身边立着,手指有节奏地轻叩着桌子,眉头紧锁。我清楚这家伙只有心里急得不得了又不能表现出来时才会这么做,不由得好奇这是谁的信,写的什么。巧的很,我脑子里立刻就出现了一个可能。

     不会吧……


     “他说可以。”雷欧看完之后如释重负,靠在他的皮椅上摸出雪茄,“那就没什么阻碍了……”

     好了,我知道了。

     “问题是谁去?”安卡口吐人言,并很人性化地叹了口气,“谁能搞得定那个家伙……”

     我眉毛要挑到天上去。雷欧疯了吗?几年前他亲手将人关进去,现在竟然又要想方设法地给人弄出来?

     有病。

     “我去吧。”一直一言不发的杨家少爷开口,终于转身——我看到他长长刘海下的锐利双眼,有些阴森森的,虽然语气很温和,但还是让人不寒而栗。

     这家伙不好惹。我看着他,心里盘算着杨家如今的实力和拉拢手段。

     “不行,你还要负责交涉政府减小阻力……”亚瑟出声,摸着下巴沉吟,“欧商那帮老头子盯着我呢,我怀疑那边也有鬼影的人……最近我走不开。”

     “那就乔治……你有问题吗?”雷欧看向乔治,表情很小心。我突然觉得有点搞笑,浮空城冒险协会会长居然会低声下气地求一个去年新晋的长老,有够可笑的。

     细细一想,那个人也确实有这个资格。毕竟那可是名为唐晓翼的家伙啊。


     乔治沉默了一下点点头。“殷灵和我去。”他补充,并且没有再说一个字的打算。这可真是很“乔治”啊,废话不说一句……等等,他让我也去吗?

     我突然被点名有点懵,“啊?为什么啊?”

     ……


     说出来之后我就有点后悔。乔治这番话摆明了不想单独面对唐晓翼的意思,他们俩的事情是协会里心照不宣的秘密,我这样一问,无异于把这事搬到台面上来了……我在各色异样的目光里尴尬地咳了两声,嘟囔道: “去就去,谁怕谁啊……”

     以大欺小,倚老卖老。欺负我脸皮薄不好意思说你们的窝囊事是吧?我愤愤地冷哼一声,又瞪了乔治一眼——这个傻逼又回到了安静如鸡的入定状态,恨得我牙痒痒。

你他妈有本事掰弯老娘初恋没本事承认?


     “行,那就这么定了。”雷欧舒了口气,但表情看起来却不是很放松,“杨破,你去一趟联合国,报备一下这次行动,如果唐晓翼同意,那我们……”

     “等等等等,如果?”亚瑟出声打断,他的表情和我一样诧异,“雷欧会长,你是在说,你还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让唐晓翼重返帕拉诺姆?你知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亚瑟长老。”雷欧提高了音量,我猜他认为亚瑟说得有点太多了——虽然我听不太懂。帕拉诺姆?是哪个SSS级谜境的名字吗?

     “没人能对他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杨破(我现在终于知道他的大名了,这小子作为杨家继承人确实有些过于低调)试图缓解剑拔弩张的气氛,看起来他挺擅长这个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瞥了乔治一眼,似乎知道很多内情的样子。

     很好,我现在突然有种“只有我一无所知”的危机感。


     “……抱歉,是我冲动了。”亚瑟朝杨破点点头,又对雷欧浅浅鞠了一躬。整个协会敢顶撞雷欧的也只有他这个名誉长老了,或许再加上唐晓翼。当年的审讯我没有看,不过雷欧走出来时的脸色确实不太好。

     “墨家有消息吗?”雷欧并没有对船王的示好有所表示,反而看向我。我摇摇头,墨家一向保持绝对公立,墨谦更是潇洒到环球旅游去了,我怀疑就算明天冯依霜枪毙了雷欧坐上冒险协会会长的椅子,他也不会立刻从芬兰飞回来。

     “没消息也是好事。”杨破点头,若有所思地说,“最起码冯依霜得到的也是这个结果,这样对双方都无利,相对公平。”

     “冯依霜要下手了?”一直没有说话的乔治突然问。我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怎么,担心你的贵人吗?”

     雷欧不赞许地看了我一眼,但我罕见地没有理他。我总是对乔治抱有一种特殊的敌意,或许是因为他gay了唐晓翼斩断我的男神梦,又或许是因为他是冯依霜一手提拔上来的,也可能只是单纯的因为,他一脸冷漠的样子总让我想起他是怎么不闻不问地放任唐晓翼被流放到西恩那个鬼地方。

     唐晓翼或许是混蛋,但你乔治也没好到哪里去。


     “殷灵,注意你的态度。”亚瑟不悦地皱了皱眉——他一向很温和,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会喜欢一个娇纵任性口无遮拦的大小姐,而这正是我的一贯作风。

     但是我他妈为什么要在乎你们怎么看啊?


     “骚凹瑞,我的错。”我举起双手呈投降状,“我不该说实话的,对吗?”

     我的语气应该无辜得很欠揍。我不无得意地想着,看见亚瑟意料之中地涨红了脸,雷欧脸色也不太好——大概是在担心乔治一怒之下推掉任务让他的计划破产。但是杨破却没什么反应,我甚至看见他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

     至于乔治,我不想看他。


     “乔治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这毫无疑问。”杨破再次站出来打圆场,但我已经不吃他这一套了。我几乎能听见他内心在呵呵地冷笑——瞧啊,事实就能把你们吓倒。他私底下一定不是这个左右逢源的样子,反而应该是冷漠得惊人。我突然对这个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殷小姐,请克制你的情绪,任务为上。”好好先生点了我一下,同时这句话也针对乔治。我敷衍地哼了一声,低头继续玩手机。他们接下来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想听了。








     临走的时候亚瑟多看了我一眼,仿佛是在警告我谨言慎行。我瞪了回去,示意他你的话屁也不算。惹恼绅士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拜托二位了。”杨破走到我们面前,朝我们点点头。乔治似乎有心事,没有理他转身就走,杨破也不介意,转向我。“也请殷小姐尽力而为。”

     “不累吗,你这副样子?”我突兀地问。事实上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问出来,有点没礼貌。不过殷灵不需要“礼貌”这个东西。

     杨破看上去有一些惊讶。“大家都很累。我们都在为了人类的未来努力,殷灵小姐也……”


     “别装了。”我烦躁地一挥手。我真是看不惯这些人一个比一个假惺惺的样子,恶心。

     “别装了,杨先生。你一点都不像他们。”


     杨破奇怪地看着我。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是我看错了,他和那些人一样,圆滑老道,说着不痛不痒的礼貌话,装作那些事情都不存在。

     但是这个距离里,他长得还是有那么一点好看的。我在空气里越来越多的尴尬中思考着,思考等下要怎么卖疯才能混过去。

     “累。”他突然回答,简单得像在练习发音。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傻傻地愣在原地。

     “很累,至少比你想象中要累。但我还有希望,所以也不算太糟。”他继续说,若有所指地看了我一眼。“祝你好运,殷小姐。”


     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他大概是理解唐晓翼的。在那么多试图改变他,利用他,甚至摧毁他的人中,只有杨破是站在一个平等的位置,给予他并非施舍的怜悯。

     因为他们一样,曾坠入深渊。












     “这个地方我真是一秒都不想多待。”我厌恶地看着眼前这栋破败的大楼,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夸张地讲一句,我隔着车窗都能闻到那股糟糕的气味,这里真是一坨狗屎。

     唐晓翼在这儿待了三年。

     “下车。”乔治拉了手刹,开门走出去。我从他的语气里判断,他心情并不好。


     “紧张吗,去见你的老情人。”我倒是心情不错,优雅地走下车,高跟鞋踩在他脚面上。我就爱看他不爽的样子,这会让我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他皱眉看了我一眼,抬脚向前走去,没有说一句话,就好像一个孩子跟他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我瞬间就火了。我知道这火来得莫名其妙,但殷灵发火不需要理由。


     “你他妈真是淡出个鸟啊。”我追上去,咬牙切齿地说,“你以为你能将往事推个一干二净,心安理得地当你的长老吗?乔治,你就是个……你就是……!”我真是气急了,一时间竟然找不到词汇来形容他。要是唐晓翼在这里,绝对可以把他吊起来骂上三天三夜。

     想到这里我突然就有些挫败,但又不想让面前这个渣男看出来,只能攥紧了拳头默默低下头。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乔治没有一点要解释的意思。我们就沉默在那里,站了漫长的几分钟。

     “走吧。”我不想再和他耗下去,掏出烟来点燃——我在看雷欧抽雪茄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

     “你会抽烟?”乔治声音有些不知缘由的哑。我没心情看他,径直往前走。“不会。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抽烟又不是为了抽烟。”感觉到他迟疑着没有跟上来,我得意地笑了。终于将了这该死的面瘫一军,这让我找到了一些作为“殷家刁蛮大小姐”的快感。


     “走吧,别让他等急了。”





     ①serge lutens : 好像是一个挺有名的口红牌子。。俺也不是很了解。











写在后面。

很喜欢杨破这个人。会给他加戏份(喂

然后写完这段就也很喜欢这个殷灵(不知道有没有把我心目中的殷灵给您看清楚)

所以阿杨和殷灵贴贴(?


关于为什么有存稿还隔了这么久才发文

(事实上,好叭我坦白我已经没啥存稿了。。

小帕这篇长文呢,是我真正意义上用心的一个作品,虽然我的各方面能力都还欠缺,但是我希望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她可以尽力地接近完美。所以现在出现在屏幕上的这几小段文字,已经是屑作者反复推敲出来给您看的了。

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究竟用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的表现方法,能够把帕拉诺姆的世界完完整整地呈现给您。我尝试了不同的人称,不同的角色,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弥补过于中二而显得失真的背景细节。然后我得出一个结论:我是屑我做不好。

写这些不是要博取您的同情,只是想让您知道我很认真。

所以,请勉为其难地期待一下吧。

                                                              寒衍。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