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蕊box

一起去流浪吧,就我和你。

差之毫厘(再续)

#考试前放飞自我orz
#超级沙雕的短打表打我
#好的我决定抛弃老乔了再见大猪蹄子

走你!






      周身被温暖的灯光笼罩着,乔治站在窗边,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马车,眼里有说不清的情绪,与寂暗的夜色冗杂在一起。
      有谁家的孩子在人群中嬉闹,举着价值不菲的帽子呼唤着自己的妈妈。身旁行色匆匆的人们像潮水般流过,没有人注意这位迷途的贵族少爷。斑驳陆离的琉璃彩灯和烟酒迷乱的光晕交织着,看上去竟像是一幅十七世纪的油彩画。
      乔治面无表情地抿了一口酒。鲜艳得近乎油腻的色彩像这个世界忠诚的影子,真真切切地诉说着黑暗的角落中令人作呕的怪物——从来都没有什么怪物。这世界上最恶心的,是人心。
他过着在刀尖上舔血的生活,见惯了人性的冷漠、邪恶、自私,这些都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一刀一刀地把他打磨的形只影单,从不亏待自己,也从不珍惜现在。他和大多数活在当下的人一样,不会费心去刻骨铭记在明天可能就一文不值的今天,过得活色生香却又如同行尸走肉。
      也许只有上帝才知道,为什么孑然一身的乔治大人如今竟然会被他最为痛恨和不屑的“回忆”所扰。

      还是个吸血鬼。乔治揉了揉额头,试图终止这种软弱的情绪。一个好的吸血鬼猎人从来不会被无用的情绪左右。
      又发了一会呆,乔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猎人了,不由得自嘲地一笑。

     “来一杯蒙哥马利。”有人在他身边坐下,声音沙哑地说。
     “抱歉,先生,我不是这里的服务生。”乔治愣了一瞬间,接着了然。纳丽莎给自己的衣服确实是服务生的统一制服,说什么掩人耳目——实际上自他坐在这里以来,已经有不下十个寂寞的男孩女孩来找他搭讪了。
     “不,我的意思是,你得请我喝酒。”那人歪头看了他一会,嘿嘿地笑了笑。黑色的兜帽随着他的动作摇摆,在他脸色投下了大片的阴影,但仍然能依稀辨认出他脸上纵横交杂的狰狞疤痕。
      乔治挑起眉毛,盯着这位神秘的沧桑流浪者。在酒吧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最不能小看的就是貌不惊人的神秘人物。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会是怎样的角色。
     “为什么?恕我直言,您看起来像个遭遇悲惨的乞丐。”
     “因为我可以救你的命啊。”那人继续笑着,但并不惹人生厌。乔治甚至能想像他年轻时是怎样的意气风发,兜帽下的面庞也必定是张狂而生动的。
听起来像极了某个人。
乔治狠狠地甩了甩脑袋,眯起眼睛问:“我该相信你吗?”
     “两位绅士,你们的蒙哥马利。”
纳丽莎走过来敲了敲桌面,推过来一杯淡蓝色的鸡尾酒,顺带着抛了个别有深意的媚眼。
当心点,这个人很危险。
      兜帽男没有什么表示,伸手捻起高脚杯细长的颈部,手指竟然出奇的纤细皙白。
      似乎察觉到乔治怀疑的目光,他向他举起杯子致意,接着仰起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与暴露在灯光下的线条凌厉的脖颈一样,青白得血管毕露,却遍布着可怖的红痕。
病态得美不可言。乔治盯着他滚动的喉结(那里有淡蓝色的酒液流淌下来),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
       上帝啊,我一定是饥渴太久了……乔治开始后悔今天为什么拒绝了那些身材火辣的莺莺燕燕。
      “呵……”耳边突然响起一声不怀好意的低笑,乔治猛的回过头,可身后却空无一物。
      “你看上去很紧张啊,sir。”兜帽男有些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仿佛预料到乔治的反应般得意地说——即使看不见他的表情,乔治也敢打赌他一定很得意。这可真是奇怪。
      “谁要杀我?”乔治盯着兜帽下的那片阴影,沉沉地开口问道。他一向不喜欢卖关子的人。
      “我。”
似乎是看见乔治的脸一瞬间黑了下来,兜帽男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沙哑的声音听上去竟有些银铃般清脆的错觉。
      “的一个朋友。”
      “……你的朋友?”乔治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上帝啊,这个人渣。
      “是啊,他可是个疯狂的家伙,一个喜欢杀人的娘炮。”对方语气里再次充满了得意,乔治强迫自己认为他是在笑话那个杀人狂而不是揶揄自己的失态。
      “你那个特别的朋友,是个吸血鬼吧。”他伸手捉住了兜帽男的手腕,端详着上面青惨的血管,“所以,你也是吗?”
      “对啊。”出乎意料的平淡。乔治挑了挑眉毛:“你不怕我杀你?”
      “让我想想,乔治大人一起是不是曾经放过了哪只可怜的小吸血鬼……”满意地看到乔治的眼睛因震惊而睁大,男人抽回手腕,语气逐渐冷却,“啊,不对,那么残忍的做法,跟杀了也没什么两样啊。我当然害怕了。”
      “谈得很愉快。”他站起身,稍微整理了下衣袍,重新将手隐藏在斗篷下,“我的朋友今晚会来拜访你,希望他能客气些。对了,我叫唐晓翼,再会了,乔治大人。”
       黑色的衣袂飘然而去,斗篷下的身影单薄得可怜。
       唐晓翼……唐晓翼……
       唐晓翼!
       乔治猛的站起身,扒开人群向前跑去,不顾身后纳丽莎的尖叫呼喊。
       找到他,找到他。

      “如何?”温莎斜过眼看着刚刚摘下兜帽的少年,此刻他的脸因剧烈运动而染上了些许红润,看上去竟是有些可爱。
       当然,前提是忽略那些令人生厌的疤痕。
温莎眼神暗了暗,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盯着唐晓翼敞开的衣领下的柔软颈部。
      “什么如何?”唐晓翼故作轻松地理了理领口——这个动作成功拯救了温莎的视线。老天,唐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有多迷人。
      “我猜他一定吓了一跳。”温莎向前跨了一步,将唐晓翼抵在墙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狭长的眸子闪现着危险的光芒。
       路过的人高声吹着口哨。
       唐晓翼太清楚他这种“你要是干什么了就完了”的眼神了……
      “Not better.”他笑了一下,耸了耸肩,“他压根就没认出我来,就像我真的是个老乞丐一样。”
        这次眼神中的疼痛真的不是骗人的。
        温莎的眼神柔和了下来,“我会把他的手脚都拧下来,然后把他丢到街上去让他体验一下乞丐的生活。”他牵起唐晓翼的手,吻了一下,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
       “我的陛下,您觉得呢?”

        他气喘吁吁地停在封死的巷口,里面黑乎乎的不见人影。
        猎人靠着墙滑下,疲惫地合上眼睛。他说不好现在是开心多一点还是苦涩多一点。
        是了,那么厉害的吸血鬼,怎么可能轻易死在阳光下,又怎么可能轻易地露面和让他捉住。
唐晓翼。
       “你看起来很累。”
        乔治猛的弹起,眼睛四下搜寻着。
        一个瘦高的身影从黑色的墙壁中走出,一头柔软的金发在月光下闪烁着近乎金属般的光泽。
        乔治紧张地按住了地狱歌者。
        没有人,也没有吸血鬼,可以悄无声息地靠近他,顶多除了唐晓翼。
        现在又多了眼前的这位。
        高手,毫无疑问。
       “喜欢杀人的娘炮?”乔治不着痕迹地向后撤了一步,面无表情地调侃,“不得不说,你的长相比我期待中的还要……精致。”
        优雅的步伐僵硬了片刻,温莎扯了扯嘴角,“唐是这么跟你形容我的?老天,我还真得好好调教他一下了。”
        乔治仍旧是面无表情。
       “哦,你生气了?别介意,先生。”娘炮先生得体的笑容让乔治现在就想在他脸上来一拳,“没错,像你想的一样,毕竟我们很……亲密,你懂的。”
       “还是说,我曾经像你一样,放任他去死?”

TBC.

好喜欢占有欲爆棚的温莎肿么破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我我我我去世了……大概还会有“差之毫厘(再续续……续)”
我三岁我好累[摊]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