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蕊box

一起去流浪吧,就我和你。

代码(上)

#可能没有下(被打飞)
#我我我我深夜不是人
#看着手里的文越来越觉得对不起乔老大于是跑来放刀致歉(皮断腿哦)
#超级无敌ooc加终极反人类,慎慎慎慎慎入
.
.
.
.
.
代码
我是新型智感机器人,代码为00028965458。
我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天,是机器人史上最伟大的革新,目前。
我具有与人类最相近的身体构造,有四肢,有手脚,有五脏六腑,以有机物为食,代替多余的电路提供能量。
不仅如此,我还拥有人类最引以为傲的高级分化器官——大脑。即使它看起来像是一坨令人作呕的互相纠缠的电线,但它实实在在具有类似神经的功能。我可以思考——以人类已知的事物范畴为界,但并没有超越知识层面。换句话说,那些科学家们津津乐道的,被认为绝无仅有的“电子式思考”,其实更像是一种搜索记忆。没有感情,没有思维,没有生命。一切都建立在一串代码之上,更像是人类自以为是的自欺欺人。
啊,这样说话的话,主人又该讨厌我了呢。他说过他最讨厌我喋喋不休地阐述理论性知识,像“科幻电影里可恶的机器人大反派一样,狂妄而又可悲地妄图毁灭全人类”。
我更多的只是不说话,默默地听他发些牢骚或者是毫无意义的毒舌。说话时他会显得更有生气些,不像是沉默得只剩下发呆和喝酒的雕像。
主人说他喜欢我安静时的样子,一个好的机器人需要让主人感到满意。我说不清这种使命感从何而来,只知道我诞生的目的就是让眼前的这个少年快乐,仿佛只有他快乐,我才有价值,才算是“活着”。

今天主人喝多了。
平时他基本上很自律,这也使得我忘记了他身体不好,应当减少饮酒的事实。
酒精的作用下,主人看上去比平时乖了不少,小小的一只很好摆弄。我把他从沙发上抱起来,打算带他去卧室睡,可他却一把扯住我的领子将我摔在沙发上。
好摆弄什么的,果然都是假的吗……
沙发很软,即使两个人在上面滚作一团也不会有丝毫不适。我把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以免近一百五十斤的体重压在他瘦弱的身体上,即使看看也够疼的。主人的手还抓着我的领子,我只好放弃挣扎,任由他半强迫地凑近。
嗯?这个……
几乎没有经过所谓的思考,我就意识到这个温柔而危险的动作叫做亲吻,是人类彼此表达亲密爱恋的动作。
可为什么啊……
亲密……爱恋……
爱……
嘶,头有点痛。这可真是少见,毕竟我很少感受到真正意义上的不适,因为我根本没有怕痛的概念。不过这种脆弱的人类感官,倒是让我有了一丝“我是活的”的错觉。

“别说话……”他在我耳边轻声吐息,温热的指尖从耳廓滑到脸颊,像丝丝电流划过的痒。我眨了眨眼睛,盯着他清澈的瞳孔,里面可以看见我颤抖的倒影,呆呆的瞪着眼睛,像搁了浅的鱼,搁浅在他清澈的目光里。胸腔里的模拟心脏咚咚地跳个不停,头脑有些不受控制的发热……紧张?恐惧?我发现我脑海中几乎搜索不到有关词汇来形容我此刻的感受,只有一闪而过的熟悉感和难以名状的兴奋。这种未知的陌生感觉令我恐慌,又略感期待,奇怪的是我不知道我在恐惧什么,又在期待什么。
“你不说话的时候,更像他。”
主人用有些迷离的目光扫视过我的脸,柔软的指肚摩挲着被他亲吻过的嘴唇,眼睑低垂、目光温柔的样子看起来却像是要哭出来一般。我盯着他的眼睛,想知道那里下一秒会不会流出琥珀色的泪珠。
“像谁?”我抓住他的指尖,哑着嗓子发问。
一直以来萦绕心头的问题此刻在脑海中呼啸而过:我是谁,我的搜索的记忆从哪里来,我究竟是活着的废铁还是死者的替身。
以及,你在透过我爱着谁。
主人没有回答我。良久,他垂下头,把脸埋到我的胸口。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哭。我只能收紧双臂,将他牢牢地抱在怀里,很用力很用力地抱着。
机器人不怕痛,我却怕他痛。
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



没眼看发完就溜
内什么我胆小力薄轻点下手(怂)
ps谁会修复文档来个私信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