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蕊box

一起去流浪吧,就我和你。

乔唐沙雕段子

     “安静点,小伙子和小姑娘们!”埃克斯老师第十一次用教鞭敲了敲黑板,唐晓翼发誓他已经看见这个可怜的中年人的后槽牙了。

     可他现在没心情嘲讽埃克斯的假牙——甚至一直到午饭之前都没有,即便这真的是个极好的笑话。

     唐晓翼看似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他红发的同桌,果不其然地看到后者正危襟正坐一脸严肃后,重重地用鼻子哼了一声。

     难以置信,乔治那家伙竟然作文拿了满分,而他连及格线都没摸到!这可真是丢人丢大了。要知道乔治这个学习狂魔在任何科目都压他一头,他唯一的优势就只剩下作文了啊,现在连这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可恶的乔治!唐晓翼再次愤怒地瞪向乔治,这次对上了他的眼睛,又“哼”地一声扭头错开。乔治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鼓着腮帮子兀自生气,挠了挠头。

     “……那么接下来请乔治同学朗读作文!”埃克斯一口气说完,如释重负般地带头鼓起掌来。

     我才不要听那个面瘫的自大狂的作文!才不要!唐晓翼又撅起了嘴,余光却瞟到乔治的脸腾地红了,慢吞吞地向讲台走去。

     嘿,这可真是难得一见,不苟言笑的乔治大人害羞了?唐晓翼发出了一声不小的嗤笑,成功得到了埃克斯老师的怒目而视,索性捂住了耳朵。

     “《我最好的朋友》……”

     好烦啊好烦啊,这个死古板,气死我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成绩很好,但是脾气很差……”

     那你就不要和他交朋友啊!

     “他经常说一些恶毒的话,与老师对着干……”

     果然白痴的朋友都是白痴!乔治你就是大白痴!混蛋!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他叫唐晓翼。”

     诶?

     唐晓翼放下手,抬起头愣愣地看着乔治。

     “有一次我没有吃早饭,上课时饿得头晕眼花。他嘲笑我是‘体质虚弱的胆小鬼’,但是第二节课我就发现书桌里多了块火腿——那是他旷了课跑出去为我买的。”

     乔治似乎很紧张,咽了咽口水,捏着作文纸的手也有一点发抖,可唐晓翼现在不想嘲笑他,甚至开始期待下文——尽管肯定没有我写的好哇。他这样想着,脸上有了些笑意,眼睛闪亮亮的。

     “……还有一次,我们全班出游去深山露营,我崴伤了我的脚,第二天是唐背着我跟着队伍前进,尽管最后自己累得昏厥被人搀扶着休息,我还是很感谢他。”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朋友之间不一定要风平浪静,最可贵的是遇见了风浪,还能互相扶持着走过。我很庆幸,我遇见了这样的朋友。”乔治念完最后一个字,对上了唐晓翼的视线。

      笨蛋!累到昏厥这种丢脸的事怎么可以说出来!真的是……真的是蠢到家了!唐晓翼向他吐舌头,脸上却是绷不住的笑容。既然你写的是我这样优秀的朋友,那得到满分就很容易了啊,我就好心不要追究你啦。他这样想着,骄傲的小花又在头顶开了起来,郁闷的表情一扫而空。

      乔治脸上可疑的红色已经蔓延到了脖子,仿佛唐晓翼的目光是滚烫的热水泼遍他的全身。救赎的掌声终于响起,他逃也似的回到了座位上。

      “……我原谅你了。”唐晓翼小声说,耳朵也红红的。道歉总是让小孩子不好意思,但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这点的。

      乔治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埃克斯大声说:“……那么接下来让唐晓翼同学朗读一下吧,他的这篇‘反例文’。”

      班上哄堂大笑。唐晓翼撇了撇嘴,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心里想着嘲讽埃克斯假牙的一百种恶毒语言。

      “《我最好的朋友》……”懒洋洋的语气,台下已经开始有人小声地偷笑。乔治皱了皱眉,准备掏出班长的小本本记下捣蛋鬼的名字。

      “我最好的朋友是克里斯蒂娜。”

      乔治一僵。

      “……因为她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我想让她做我的女朋友。”

      在一片更加响亮的哄笑声中,乔治宝宝捏碎了他的铅笔。


(完)


番外:

      下课后,气哭了的乔治和一脸懵逼的唐晓翼打了一架,揪着他的领子带着哭腔喊道:“你是要我还是要她!?”

      唐晓翼:“……”



深夜诈尸诶嘿嘿

不定期诈尸惊不惊喜

沙雕短打,脑洞来自于前天上课同学的作文

滚了滚了

我爱你们【笔芯】


评论(6)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